服务体系

Service system
空调水系统清洗维护服务

中央空调水系统包括冷却水系统、冷冻水系统、热水系统,水系统是中央空调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中央空调水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会出现水垢、藻类、生物粘泥、铁锈等物质不断堆积在冷凝器、换热器、风机盘管内侧和管路内,造成管路通量变小、影响换热效果、降低制冷效率、增加能耗、腐蚀管道,缩短使用寿命。

嗜肺军团菌是隐藏在空调水系统中的致病菌,如冷却水塔。人们通过呼吸被军团杆菌污染的水源散发的水雾而感染上军团菌,引发呼吸道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呼吸衰竭和肾衰竭造成死亡,军团菌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甚至可以致命的肺炎。

因此,定期对中央空调水系统进行清洗维护是非常必要且必须的。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明确要求开放式冷却塔宜设置冷却水系统持续消毒装置,对开放式冷却塔进行清洗维护,并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和分析,不得检出嗜肺军团菌。

中环清新一直为客户提供水系统清洗维护服务,包括清洗预膜、加药、取样检测、巡检排查等专业服务。

中环清新自主研发的“空调冷却水智能管理系统”设备,可对系统水质实时监测,通过数据分析智能加药,按需按量精准匹配药剂,保障水系统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同时,设备运用智能化管理技术,可实现数据汇总分析、系统异常报警、电脑/手机终端远程监控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